Logo Logo

Dalan 的原曲非常純粹,整首歌僅用兩個和弦貫穿全曲,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 Sangpuy 的嗓音,一步一步走進某種神聖的境界。 在開始編這首歌曲時,我碰到最大的挑戰,就是如何能僅藉由純人聲的單一頻率,讓編曲能夠帶領聽眾,昇華到那種神聖的境界。 最後我選擇讓這首歌,以原曲的方式開始演唱,到了中間吟唱的部分時,離開了原有的兩個和弦,增加了不同的和絃進行,並且讓歌手像在山中呼喊一樣地唱著。直到最後一段,音樂離開了 “人聲樂團” 的世界,擺脫和聲的層次感,所有歌手回到最純粹的吟唱,如同歌詞的原意一般, “我們一起唱歌吧”。

2016 年,收到 Vocal Asia 的邀約編曲時,我真的非常興奮!那時已久仰 Sangpuy 充滿靈性的歌聲,有機會用阿卡貝拉演繹他的作品,讓我感到很榮幸。同年台東 Vocal Asia Festival 中,該曲首演的編制,Voco Novo 還能和歐開一起跟 Sangpuy 唱歌,實在是覺得不枉此生。希望大家喜歡這首純粹且神聖的 Dalan。

Voco Novo 2018 音樂會現場錄音的 Dalan:

 

Dalan 樂譜(段落)

欲購買樂譜,請洽 www.voconovo.tw

is now play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