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 Logo

微風吹著遠處傳來的飛機的引擎聲,讓坐在院子裡的婆婆回憶起了從前,跟在空軍爺爺身邊的故事…

2017 年,收到好友櫻文寄來的,由史茵茵所演唱的 “西子姑娘”,一聽就好感動。在那之前,就對描述二戰空軍故事的 “一把青” 深深著迷。聽完了這首歌,更翻出了紀錄片 ”沖天“,邊看邊哭。這兩部影片,就是這個編曲的畫面的靈感來源。如果你喜歡這個編曲,我相信你也會喜歡這兩部影片。

原本的歌曲有很多段歌詞。我最後只挑了兩段,更改變了這首歌的結局。在婆婆開始回憶起從前之後,歌曲平淡地訴說著那時候不平淡的生活。到了間奏,更透過不斷地轉調,象徵著軍機在天空的每個轉彎,每個爬升,最後消失在遠方。也許是 “沖天” 帶來的感傷,我把原曲最後歡樂的氣氛,停留在這些軍機消失在天空後,太太們盼望著他們回來的這個時間點。他們最後到底有沒有回來,在歌曲裡面,沒有答案。

微風還是一樣吹著,已經年老的奶奶,還是覺得自己像隻小燕子,爺爺還是那隻飛鷹。

 

西子姑娘 樂譜(段落)

西子姑娘 剪紙影片

欲購買樂譜,請洽 www.voconovo.tw

is now playing